close
2007/07/30 (一) 晴

彬塔大佛寺→法門寺→法門寺博物館→唐樂舞

比較鄉下地方的麵食還是比較好吃。早餐有一道應該是紅豆小米「水」……,此時某位建古徐姓學長突然爆出一個冷笑話:這就是「范特希」啊!「范特希」「范特希」……………Orz。更冷的是陳老師聽不懂還反問「什麼是「范特希」?」我早在旁邊結成冰塊了…。

彬塔就在彬州飯店的對面,但那周邊似乎也在蓋個公園的樣子,施工的讓子讓人看了非常害怕,工地與塔並沒有特別的隔開,聽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塔,我看照片也覺得非常精緻,但現在只能祈禱它還能繼續保持原樣。上面的行程表中可以連結到彬塔的介紹並含圖,大家可以對照一下我這次拍的照片,很是唏噓吶。大佛寺非常精彩,應該是這十五天來在我心中排名第一名的點。雖然在明朝的時候被上了色彩,讓老師不是很滿意,但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這個大佛的氣勢還是讓我折服。不過比起大佛,我更愛旁邊的觀音像,典雅莊嚴又震撼。林老師在這邊幫大家拍景點觀光紀念照,火力全開,還一個一個點名,所有的人都一定要照到。

同樣放上照片中出現的物品相關文章:
早期華蓋圖像的初步梳理法門寺本身已經修成一個普通的大寺廟,以古蹟來說是沒什麼看頭了。而法門寺博物館也是新修的,展示方法有好一點,展品仍是取勝的關鍵。博物館裡一堆大大小小的台階,解說員每句話後面都要加一句「請小心階梯」,但師母還是在拍照時不慎踩空而扭到了腳。發現大陸的博物館空間都很不體貼,這裡要擁有「無障礙空間」還是需要時間、技術與素質的。

晚上因為蔡老師的要求,特別插了一個觀賞唐樂舞的行程,看表演的地方叫「陝歌(陝西歌舞)大劇院」。其實我想原本老師是期待可以聽到到地的「秦腔」的,而我也是這樣期待的,但導遊不知道哪裡可以找到有唱秦腔的地方,因為她的鄰居就會唱了。這個表演去看的幾乎都是歐美觀光客,黑髮黃皮膚的人不是很多。外國人多,當然就得講英文,所以開場時看到主持人穿著仿唐朝服飾講英文時,有一點小小的違和感。短短一個小時的時間,排了十個段子在裡面,就我個人的感想是,舞蹈部份還挺虛的,樂器演奏較有看頭。不過每個人的看法都不一樣,也有人喜歡跳舞的場面覺得很華麗。總體來說,這就是一個可以滿足外國人的show吧。這場表演的票價是150元人民幣。

照片:
陝西河南行-Day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