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練習曲s.jpg
「很多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
其實不一定是不會做了,而是沒有機會做了。這句話用說簡單點,就是把握當下
早上在台北偶戲館看到今年保生文化祭的日程表,下午再看《練習曲》時,有很深的感觸。
這要提起去年的保生文化祭,幸好當時我下定決心還是要去看過火,因為今年的這個時候,我在白沙屯。
另外,我也很高興選在這天看《練習曲》。其實當初約這天並沒有多想什麼,只是很巧的這天是媽祖聖誕(農曆3/23),《練習曲》裡有去年的白沙屯媽遶境,剛從白沙屯回來沒多久的我,在媽祖聖誕這天再度從大螢幕上看到白沙屯與白沙屯媽,非常感動。
隨著這部片子,我們可以看到很多平時不會知道的事,如「莎韻之鐘」,還有一些從來沒聽過的地方,如「漢本車站」。台灣還是有很多事、很多地方是值得被熱愛它的一份子去挖堀的。有很多美景是我們不知道的,而這些美景很可能在我們不知道的時候,就消失了。
裡面也用到「天地一沙鷗」,我想,若不是因為這部片子,我們也不會再想起曾經在課本上讀過。
「人生下來就是孤獨的旅途,雖總會遇到人陪伴,但總有分開的一天。」那位立陶宛的女孩大約是這樣說的吧。這應該是說要珍惜身邊的人與任何的相遇。這部片子其實從頭到尾就只是把大家都知道的事,又再提醒了一次。
雖然開頭在花蓮的那邊有點不協調的感覺,但整部片子來說厚度是很夠的。
還沒看過《練習曲》的朋友,找個時間找個機會看吧。不是要你看完就要去環島,而是看完之後,給自己一點實現夢想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