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占花魁》 Plum Blossom Divination
演出時間 6 月 4 日(週日) 2:30pm 、 3:30pm

《占花魁》為清朝李玉所作。北宋末年,金人南侵,莘瑤琴流落杭州,無奈投身青樓,改名王美娘,因其美貌文采出眾,被選為「西湖花魁」。賣油郎秦鍾在西湖畔偶見花魁女王美娘,因而神魂顛倒,矢志積銀十兩,只求與美娘親近一夜,不料美娘大醉而歸,又渴又吐,秦鍾在旁謹慎侍候。半年後,美娘受万俟公子凌辱,丟棄雪塘,幸遇秦鍾相救,送歸家中。美娘為秦鍾的真誠感動,遂決定托付終身。第一場 〈 湖樓 〉 2 :30pm 演出
First Play : “ Restaurant on The Lake ”

劇情概要:
賣油郎秦鍾行經西湖畔,偶遇佳人,卻不知是何處人家,於是次日停下生意,至湖邊盤旋顧盼,又踱上湖畔酒樓獨酌,終自酒樓按摩師時阿大口中,探知佳人乃是臨安花魁,憐她身處風塵之餘,亦心生想望,決定積蓄一年以親近嬌容。

演出者:
秦 鍾/楊汗如 飾
時阿大/李易修 飾

第二場 〈 受吐 〉 3 :30pm 演出
Second Play : “ Receiving Vomit ”

劇情概要:
秦鍾每日積錢三分 ,時過一年,終於存得十兩銀子,得以與花魁相處一夜。不料花魁醉歸,和衣便睡,夜間又渴又吐,秦鍾以衣袖承接穢物,又為花魁送上茶水,悉心照顧,直至天明。花魁醒來,為其誠實真摯所感動,也為日後的姻緣撒下種子。

演出者:
秦 鍾/楊汗如 飾    王美娘/傅千玲 飾
王九媽/李易修 飾    四 兒/張傑淳 飾

紅樓劇場 風華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