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不可思議會認識一個和自己個性相差十萬八千里的人
真不可思議起爭執的次數己突破活到現在的新高
了不起
不過我覺得能有爭執還是好事啦,因為我覺得該說的還是要說該知道的我還是想知道
謝啦,盡量少接觸就不會有這些問題了我想,不過偶爾聊聊天還是很好。

關於"說"這件事,在日本神道教裡有一種思唯,人有煩惱時會去找神主幫忙,所謂的神主並非薩滿,說的是人,聽的也是人,神主是人,他只是用他的生活態度和經驗說出認為有幫助的方法。
我不是神主而是凡人,影響力並不會這麼大。
我認為"自己說""被問才說"和"被找沒問還說"差別很大。
"自己說"是不應該的,因為不相干的事到處去說,就是害人。
"被問才說",這個事的結果也許因為最後還是說了,但問的人不管他的心態和心理狀況如何,他自己要付一半的責任,開口問的人是他,他要求這個答案,我認為與我無關該回答的我就會回答。當然還是得注意,不過自己開口來問的,我很難會為他想什麼,沒辦法的事。
"被找沒問還說"就不一定了,因為我不知道來找我到底是想得到怎麼樣的答案,但又問我的意見,當然我從自己的生活經驗和態度來說出我的想法。

不過,話多說就是不好這點是一定的,因為禍從口出。

該閉口的時候就該閉口,當然我從來不想救人,害人怎樣我其實不太在乎,不過既然害人不好我當然也不會多做*笑*
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找我,找到我我會說的我還是會說,找不到我就不要找了,因為我只想過好自己,不想招惹多餘的麻煩。
我說出這種話不是因為我現在情緒低潮,而是本來我就是會說這種話的人,會很意外嗎?這是我唯一確定說出是禍但還想說的話。
給我一點安靜的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