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中央社 2007-05-11 20:09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十一日電)文建會今天邀集樂生療養院、台北市捷運局、台北縣政府、桃園縣政府及專業學術單位等前往樂生院區,就未來整體規劃進行全區範圍初步勘查,並再次重申,將秉持一貫維護文化資產的立場處理樂生問題。

文 建會副主委洪慶峰表示,已多次在會議中表達,肯定樂生院的文化資產價值,也非常期盼經由工程會出面協調後,能將重要的建物保留,達成整體文化景觀保存的目 的;但對於經工程技術評估確定不可行,必須以其他方式進行保存時,也希望能先與樂生院民溝通並獲取諒解後,再進行後續的事宜

洪慶峰解釋說, 雖然工程技術問題尚未解決與定案,但為了確認台北縣測繪資料的完整性,今天請相關單位協助,瞭解每一棟建物特性及目前使用情形,以及未來捷運施工時可能對 院區造成的影響,供作整體規劃的參考;並非如部分院民及青年樂生聯盟質疑為針對技師公會所提貞德舍等六棟拆遷建物的重組規劃現勘。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日前再度召開捷運新莊機廠樂生建物保存技術會議,會中希望文建會在最短時間內提出未來樂生園區的整體規劃專案計畫。文建會今天邀集各單位等前往樂生院區,就未來整體規劃事宜,進行全區範圍初步勘查,將在下週提報會議中研議。

http://news.yam.com/cna/garden/200705/2007051125406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