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1中國時報【林佩怡/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前往迪化街「URS127」,視察推動都市再生成果,看到古蹟活化再利用,吸引藝術家、咖啡廳等進駐,郝說,都更過程中,不只拆掉重建,以透過整舊如舊的概念,注入新元素,讓附近居民參與其中,達到社區活化的目的。

     「URS127」建物原為店家和住家混合使用,被指定為歷史建物,為避免影響地主開發權,採容積移轉方式,市府取得產權,該建物定位大稻埕文創產業交流平台,有展覽空間、咖啡廳、藝術表演練習場地等。

     該計畫為「都市再生前基地」(URS,Urban Regeneration Station),丁育群說,URS跟YOURS發音相同,有「大家的」涵義,是透過公有和私有閒置空間,政府與民間互相合作,幫閒置空間創造最大的效益。

     林崇傑說,目前北市規畫七處URS計畫的基地,迪化街有三處,分別是「設計公店」、「大稻埕城市書院」、「大稻埕故事工坊」,這三處都透過容積移轉的方式,地主可換到信義區、內湖區等地的開發權,因此三處產權皆屬北市府。另外四處為林森北路的「華山大草原」、原菸酒公賣局中山配銷處的「都市創意產業育成基地」、原菸酒公賣局瓶蓋工廠的「南港都再生前進基地」、以及中華路一段的「都市跨領域交流中心」。

     林崇傑表示,以「URS127」來說,為跟附近居民互動,特地請住戶提供家裡的東西展覽,讓居民想要入內參觀,他認為,透過這種都更方式,原本閒置空間已產生質變,激發出許多可能性。

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11050202/11201102110063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