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5-18

〔記者邱燕玲、顏若瑾、唐在馨/綜合報導〕全民運動會把「台灣獅」併入「中國南獅」比賽項目,被質疑 舞獅也「去台灣化」,承辦單位台中市政府允諾會再開會協調,結果卻依舊納入「南獅」中,民間舞獅團體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要求台中市政府懸崖勒馬。

台中市政府表示,去年國際競賽規則已經整併,體育界人士才會建議賽程也整併。市府曾詢問體委會中華舞龍舞獅運動總會的意見,強調絕無「中國南獅」的用法,而 是將廣東獅、佛山獅、醒獅、客家獅、青頭獅、盒子獅、台灣獅等,統一納入「南獅」,並經過全國十三個縣市體育會龍獅運動委員會簽署同意。

東 南科技大學副教授吳富德拍桌痛罵,「在台灣不看台灣舞獅,要看什麼?」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痛批台中市政府消滅台灣舞獅文化,要求體委會介入處理!

傳練堂綜藝團長陳慶宗、台中縣體育會舞龍舞獅技藝委員會總幹事江岳哲表示,以往台灣舞獅出國參賽都只是表演賽名義,台中市政府卻推說台灣獅納入南獅是要與國際接軌,根本是胡言亂語,他高呼「救救台灣獅!」要求全運會應比照上屆辦法,讓台灣獅單獨比賽。

體委會全民運動處長吳龍山表示,各縣市可依修正後的全民運動會舉辦準則,決定運動種類與項目,他認為應不至於有政治意識問題。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y/18/today-life1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