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9/17 00:34 記者:記者屈文義/茄萣報導

茄萣鄉頂茄萣賜福宮籌備於97年農曆3月23日舉行12年一次的建醮活動,今年時間較長為九朝王醮,15日中午在廟前廣場擲筊(搏杯),以定主會等(代表庄頭參與建醮所有活動)的人選,吸引眾多善男信女到場圍觀,主會由曾森芳以連擲4個有效筊出線。

該競筊大會由賜福宮主任委員吳福順主持,地方縣議員史萬忠也扛下籌備建醮活動的重任,到場觀禮的立委林益世表示,期望同心協力來辦理這次醮會,大家展現虔誠心意,期望成功圓滿。

茄萣鄉長曾石城也說,賜福宮是茄萣鄉歷史最悠久的廟宇,香火鼎盛,為頂茄萣庄民信仰與活動的中心,這次建醮活動期望能結合地方文化活動一起進行,向全國民眾展現茄萣文化。

賜福宮管理委員會於7月12日扛大轎到頂茄萣各庄頭尋找建醮的14名人選,從當晚8時出發到隔天清晨5時才完成任務,並獲媽祖指示於昨(農曆8月初六)日進行擲筊選出各職司人選。

建醮名內名單如下:正副主會曾森芳、鄭範雄。正副主醮施宗仁、鄭天成。正副主壇吳寶田、九星壇。正副主普吳明紅、陳清長。正副三官首鄭水源、楊進財。正副天燈首李正義、陳道彥。正副祈安首鄭錦文、吳福壽。

賜福宮戊子科九朝王醮經請示天上聖母(媽祖)於農曆8月的工作還有,22日新王府整理、23日早上9點集合請王、27日中午12點新王公入王府。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16/17/knt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