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萬人捙毫的隔天,仍舊熱血的約了獅子去大安森林公園拍花。只是這天天公不做美,陰雨綿綿,所以拍的比較辛苦。(以下圖超多)不同於過去幾年瘋狂拍花朵的微距,今年想要嘗試拍拍整片的花海,因為我總感覺花海用看的很壯麗,但拍起來細細碎碎非常困難。


雖然下雨,但勤勞的蜜蜂與蝴蝶仍不少,只是因為人多,加上花粉可能也變少了,所以每隻在花朵上停留的時間都很短,在天色陰暗的情況下很難拍起來。

這次花展現場多了不少蕨類,其中不少項我們家也有,因此增添幾分親切感。

各式各樣的花朵。

也有不少之前在士林官邸玫瑰花展時有看過的玫瑰花。


陸蓮花,陸上的蓮花,很棒的名字。

這是在各花展及路邊盆景中很常見到的菊花。

因為下雨而留下自然的水珠。

這次花展中大量出現的彩鐘花,一顆一顆好像鈐鐺一樣,非常可愛。並且因為它的口徑又大又深,蜜蜂可以輕易的飛到裡面不受打擾的採集花蜜、花粉。

雖然花博會的前置作業把台北市搞的烏煙瘴氣,但我還是很期待正式開始的時候可以讓人心情愉悅,因為花朵本身是很賞心悅目的。

全部照片及植物的詳細名稱都在:
http://www.flickr.com/photos/catalanta/sets/72157622995609355/
相關文章
>>>>>[2008士林官邸玫瑰季].*。*.*
>>>>>[2009士林官邸玫瑰季].*。*.*
>>>>>[攝影-北藝櫻花美(上)].*。*.*
>>>>>[攝影-北藝櫻花美(下)].*。*.*
>>>>>[攝影-大安森林公園花卉展].*。*.*
>>>>>[攝影-大安森林公園花卉展2].*。*.*
>>>>>[雨中賞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