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4/03 10:01

傳統八家將的陣頭都是男生扮演而且化妝成青面獠牙,桃園卻出現一名女性肚皮舞孃,她將八家將和肚皮舞兩種文化融為一體,2日她演出鍾馗嫁妹的劇情,看了令人大為驚嘆。

扭動的靈活水蛇腰,呼之欲出的上圍,加上勾魂攝魄的電眼,這就是八家將肚皮舞,陰陽和體,剛柔並濟,讓人有新的視覺衝擊,兩種截然不同的傳統藝術合而為一,堪稱是創舉。

郭淑貞曾獲得埃及肚皮舞國際比賽的冠軍,被埃及列為國家級教學光碟,也多次代表台灣到西班牙俄羅斯演出,在國際間打出台灣名號,因此獲得桃園榮譽市民的殊榮。

小姑獨處的舞后第一次演出八家將肚皮舞,戲碼選的是鍾馗嫁妹,非常耐人尋味,也希望肚皮舞和八家將的組合能夠創出台灣另一種文化特色。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03/11/1h66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