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宮戶外藝術節
地 點:故宮正面廣場
時 間:2007年2月3日至2月11日
飲料贊助:統一星巴克

故宮再啟、好戲連台!
2007年2月3日起,到故宮您不只可以欣賞全新的文物展出,一系列戶外藝術節活動,也將在故宮正面廣場展開,有形形色色的「創意市集」、活潑有趣的「藝術體驗區」,以及老少咸宜的「星光劇場」等,將著全面顛覆您對故宮的印象。「星光劇場」每場演出前300名觀眾,可獲得星巴克每日精選咖啡一杯。

「創意市集」
2007/2/9(五) - 2/11(日),11:00-19:00
創意市集以宋代生活為主題,提供台灣目前最in的藝術及美食。
現場以點券消費,請至會場購買「藝術體驗區」
2007/2/9(五) - 2/11(日), 16:30-17:30
知名表演團隊與民眾互動之示範體驗區
2/9 明華園歌仔戲團/歌仔戲身段教學
2/10 朱宗慶打擊樂團/樂器教學體驗
2/11 優人神鼓/神鼓小優人示範演出及教學

「星光劇場」
藝術饗宴由內到外!故宮特別邀請享譽國際的《日本能劇》、《明華園歌仔戲》、《朱宗慶打繫樂團》以及《優人神鼓》等團體,帶您體驗動靜皆宜的故宮。

日本能劇《獅子》、《楊貴妃》--2/3、2/4劇碼相同
國寶級能劇大師梅若六郎及三味演奏家吉住小三代演出
2007/2/3、2/4,17:00
演出1小時
能劇是日本現存國寶級傳統藝術之一,內容大多取材自生活,以中國為題材的作品又稱為「唐氏能」,「楊貴妃」則為其中相當有名的劇本。

首次於故宮演出的能劇,由三味線大師吉住小三代製作,日本國寶大師梅若六郎主演,劇碼包括節慶氛圍濃厚的「獅子」及家喻戶曉的「楊貴妃」兩部。「楊貴妃」描述唐玄宗與楊貴妃的愛情故事,安史之亂時,唐玄宗帶楊貴妃逃到四川,無奈馬嵬坡前,六軍不發,玄宗忍痛交出貴妃,事後因思慕貴妃,令道士尋覓貴妃魂魄。此次演出突破以往由男性擔任樂手的傳統,首次由十六名女性演奏小鼓、琵琶等樂器,精彩可期。

贊助單位: 台灣觀光局、社團法人亞東親善協會、國際傑人會日本總會、日本亞細亞航空公司、寶石油化學公司、台灣三越百貨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 財團法人交流協會、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亞東關係協會
企画單位: Solar Mirror有限公司、KOS國際有限公司

明華園戲劇團
界牌關傳說
2007/2/9,19:00
演出2小時

明華園戲劇團創立於1929年,成立七十多年來,隨著時代不斷改變、添加傳統歌仔戲的內容與形式,揉合現代劇場、實驗劇場及電影分場的節奏,讓歌仔戲紅遍台灣大街小巷,更躍上國際舞台。

由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擔綱演出的歌仔戲,無論是題材或是身段,架勢十足。配合故宮正面廣場露天演出,既保留以往的野台趣味也搭配精緻的舞台與炫麗的燈光,為故宮正館重新啟用,注入節慶氛圍。

朱宗慶打擊樂團
夢幻列車等十數首
2007/2/10,19:00
演出2小時
朱宗慶打擊樂團是台灣第一支職業打擊樂團,創立於1986年,以「傳統與現代融合,西方與本土並進」的獨特風格和生動活潑的親和力,獲得國際打擊樂界的肯定。此次故宮戶外藝術節中,將演奏成立以來超人氣曲目:《瓜地馬拉之歌》、《快樂餐車》、《面具》等名曲,敲鑼打鼓,歡慶故宮新起步。

優表演藝術劇團
巨地獅子吼
2007/2/11,19:00
演出2小時

1988年創立的「優表演藝術劇團」,是國際注目的台灣表演藝術團體之一。聽看優人神鼓,深沉、雄厚的鼓聲,或急、或慢,聲聲衝擊著人心,彷彿所有的感官、心識都要被徹徹底底的敲醒一般。

「巨地獅子吼」演繹的不僅是一個求道者的心路,也是一個勇士在奔向巔峰的途中參透生命本質,尋獲真智慧與大勇氣的歷程。承續優劇團自「聽海之心」、「金剛心」等一系列抽象敘事的戲劇形式,寬闊地運用各式擊鼓、武術、音樂、梵唱等表演方式,帶領觀眾走入創作者企圖述說的生活體悟。內容包括:《奔騰》、《夜襲》、《追擊》、《巨地獅子吼》、《金剛王寶劍》、《持劍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