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向身邊的男性友人推薦"酷男"這本書時,反應很兩極,卻也讓人心酸(我有說的太誇張嗎?呵呵)
還記得我寫的嗎?
"重點是,有另一半的女孩們,記得買一本給你的男朋友,兩個人一起學習;沒有另一半的女孩們,買一本充實自己或是給未來的男朋友;沒有另一半的男孩們,仔細聽好,你們是最應該買這本書的人!!不要再抱怨為什麼總交不到女朋友,不要再抱怨為什麼女生總是這麼囉嗦要求這麼多,不要總是想追正妹卻從來不看看自己是什麼得行!!要求別人前,先改善自己,成為一個人見人愛的好男人,相信女生都會很容易被吸引的。"
我還放了一個Jai提供的小巧門,告訴大家,很多事情其實真的都不難,只差做與不做而已。

邀她出去。開口就好。再慘又會怎樣?「不去!」你是會少幾根頭髮還是幾毛錢?人家既不會喊「強暴!」也不會叫她高頭大馬的男朋友海扁你一頓(除非你問人家的時候,那男朋友就在一旁。若真這樣,你還真天才得緊哪!不扁不行!)記住這一點:這不是你做了後悔,而是你不做後悔的事。

但是,會被這本書吸引的,本身就離型男路線不遠或是自知自信有成為型男的潛力的男人,而且那種真正該改善自己很多很多的人,卻非常排斥這本書,是排斥這本書還是排斥改變自己呢?真正有心的人,根本不用這本書也可以變得煥然一新不是嗎?*笑*
為什麼我會一直很想寫這些東西,當然是因為這幾年來看太多不修邊幅的男人,在那邊對來來往往的女人評頭論足,還痴心妄想能夠把到正妹或是在不做任何努力的情況下,總有一天會有一個看到你的內在而不重視外表的好女孩出現,與你談一場和日劇或韓劇一樣轟轟烈烈的戀愛。(或是自圓其說:正妹的男朋友通常都不怎樣。你怎麼知道正妹的男朋友可能有自己獨特的個人特質或是在別的地方努力過?並且,現實就是正妹的男朋友再不怎樣也不會是你)
女人都知道自信就是美,卻還是大費周章的在打理自己,男人怎麼可能不做任何努力就想讓女人愛上?
不是說一切都是靠外表,但殘酷的現實就是,第一印像即來自於外表,外表和整體的改變,相信絕對會讓一個人從裡到外都脫胎換骨,就算不是為了女人,你們這些男人也該讓自己懂得去愛除了車子、電器產品和球賽之外的,那就是-自己

下面放一些我覺得應該是你們得"參考"這本書的理由,其實就是語錄,希望不管男人女人都可以更愛自己,別人才會愛上你。
============================================================

所以,那就聽好:享受美食,需要的只是維持虛心,以好奇和謙虛的態度問對問題就好。再也聽好:虛心,好奇,可是性感和風趣之源;故步自封,你想會有什麼好?還沒完,再聽好:女人家再怎樣也要吃東西的嘛。你若真喜歡人家-我是說女人家-那你遲早要帶人家去餐廳吃大餐(看你機不機靈了),或偶爾在家裡替佳人洗手作羹湯。這時,你不會想要自己的樣子酷一點嗎?-P17

問:我要「乎乾啦」。這樣不好嗎?
答:是不好。理由跟喝啤酒不需要用吸管加漏斗一樣。拼了老命大口喝酒,好拼了老命要醉到沒命,這有什麼好你說?也就是說,乾杯偶一為之就好,但請說「隨意」;還有,請喝調和酒,不要喝純酒。你還是可以像行家一般翻杯子給人看,但不致有小毛頭想要證明什麼的猴急樣兒。-P39

是,我們是寧願歪在沙發上喝啤酒、看球賽(或女子花式滑冰,有時是會這樣)。你怎麼知道她不也想這樣?(搞不好還想跟另一個人呢。)只是,浪漫的晚餐是求偶過程裡免不掉的一步。所以,你還是學習著怎樣避開地雷的好。-P51

是啊?幹麻這麼麻煩!
你那一頭亂髮搞不好有十年的歷史。你家浴缸積的那一圈圈污垢,搞不好比百年紅杉的年輪都還要多。只是,生活已經夠忙了,幹麻還管衛生不衛生這檔子事啊?答案很簡單:女人很在意。頭髮、指甲、皮膚和身體那些小地方所發散出來的味道-不管理由是什麼,女人就是會管這些小事。而且,還很在乎。-P87

整飭儀容講究的不僅是「美感」。「帥哥」固然是遠大的目標-但是,「自尊」和「自信」卻更重要。我們的儀容,也是我們「做自己」的一個面向。我們怎麼穿,怎麼過日子,怎麼說話,又說些什麼-在在都在向外界「表達」我們這個人,告訴外界我們是怎樣的人。我們的儀容自不例外。只是,男性不知怎麼地,從小到大的教育裡,就是沒學到「格調」這件事。-P88

你要記住這一點:你眼睛不是有兩個嗎?眉毛也請要有兩條。-P101

各位看過美國女性標準的美容保養配備嗎?我說的不是唇膏、眼線等等純粹女性使用的化妝道具,我說的是她們用的乳液和精華液,她們用的乳霜和眼膠,她們用的瓶瓶罐罐。這些全是她們用來維持肌膚健康,解決肌膚問題的用品。而且,這些問題也絕非女性生理構造所獨有。男性一樣會有這方面的問題,只是不習慣面對這類的問題。-P104

別太在意東西搭不搭配,只要想清楚你喜歡什麼,到頭來,很奇怪,你喜歡的東西會自動搭配得很好,別買成套家具,因為到頭來會弄得你家像是「組裝出來」的地方。-P135

說起來可能嚇各位一跳,我不喜歡「時尚」這個辭兒。整天聽人把「時尚」掛在嘴上,意思是「現在流行的」「最新的款式」「過時了!」「現在火紅的」「兩年前紅極一時」,但所謂的「時髦」絕非如此。我個人的「時髦」理論-或許該說是我個人決心要為把個位從「驢」族的苦海裡整救出來的宗旨-在於:人人皆應「自成一格」。卡森穿起來很炫,你可未必。別聽別人說你該買什麼衣服穿,就真的乖乖去買來穿-除非說的人是我。你在衣櫥裡塞的東西,應該是最適合你穿,能為你加分,能以無聲的語言告訴別人你獨有的個性,而且是迷人的個性,-不會一大早害得你我都想找個地洞鑽進去。你身上穿的,應該要能反映你過的日子-不過,你也可以反省一下,除了這樣,你是否還可以過不一樣的日子?然後把那風格給穿出來。而這好的開始,就是從經典款式入手,再依個人風格「喬」一下。-P161

有人為你開門,請說「謝謝」-那人不是你大樓的門房(就算是,也湜要說「謝謝」)。有人恭維你幾句,請說「謝謝」。別人替你服務-不管是誰-請說「謝謝」。天下沒有人嫌「謝謝」太多的。所以,不知道該不該說「謝謝」,一概說「謝謝」。-P216

別跟我嘟嚷:「我家電視好小,字幕會佔地方。」了解外國文化最快、最好的方法,可能就是看外國片了,而且,還可以吸引你多出國旅行,拓展眼界和心胸-當然,窩在沙發上當馬鈴薯也做得到這些。-P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