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n7s.jpg
有一種夢想是努力就可以實現的
有一種夢想就真的只是夢想,除非你下定天大的決心

我想當刺青師傅
因為我很喜歡讓身上有東西、有圖案
這是代表我個性的一部份
想學刺青,其實最想刺的還是自己,因為我才知道刺成什麼樣子是我最喜歡的
如果我學會了刺青,如果我身上都是刺青,如果我因為如此而終生一人,那是絕對不會後悔的事但是"學刺青"這件事基本上就是不可能
除非我離開家庭
身處在一個思想有些頑固的家庭中,叛逆可以,不能過份
我可以打一排耳洞,因為他們平時注意不到

我的刺青到現在都沒讓他們知道,我認識了一票玩樂團的朋友也沒讓他們知道
因為這些對他們來說,是不入流的
連畫畫都不能學了,更何況是學刺青?
家庭的束縛大於脫離的念頭,況且我現在連脫離的能力都沒有

「父母都會為了怕孩子麻煩而管太多,最後麻煩都回到自己身上」
我能做的、想做的一一被束縛住了,出來無所是從也是當初他們想像不到的。
「順著孩子的天賦走,永遠都有新發現」
不要預設立場做什是有出息的什麼是沒出息的,也不要去看不起任何一個行業、任何一個夢想

今天我走在路上,一個想法
兩條距離相同的路,陌生的走起來感覺就是遠,熟悉的卻覺得近
沒有興趣的東西,就算是社會的主流,念不起來就是念不起來,一樣米養百樣人,誰說最被看好的產業就一定誰做都會好呢?
不要怕小孩將來吃苦,吃苦是應該的,吃苦才成長的快;怕小孩吃苦,結果出社會什麼都不會,最後苦的是誰呢?

這個夢想對我來說就真的只是夢想
也許在一個因緣際會下能夠實現,但我不會去強求了
一直以來都在爭取太多的事情,這是非常耗盡心力的
時間久了,就會越來越消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