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46s.jpg
廢話不多說,來寫遊記吧~


2005/09/11(日)


由於日本快台灣一個小時,所以我們早上8:30的飛機,10:50抵達沖繩。
浩儒和耕榕第一次出國、第一次搭飛機,所以前一天興奮的都沒怎麼睡,益銘則是怕睡著起不來,所以打了一夜的電動。
早上到機場,拖完行李後,修女一個認識的醫生請我們吃早餐,點了好多,吃得好撐,上飛機之後的餐跟本就一口也吃不下,耕榕一直說想吐,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暈機,因為是第一次坐飛機,位置又是窗邊。
因為我們是華航的精緻套票行程,所以有機場接送,還送一個琉球風味餐,我們是中午到達,所以就去吃午飯。
餐廳叫"鶴小",本來以為航空公司招待,又是"風味餐",應該不會好吃到那裡去,沒想到那家餐廳超極好吃,而且生意也很好,都是當地人去吃。我點的是中華泠麵,味道一極棒,當然,不是"中華"的味道囉,而且麵硬…是說…有彈性…嗎?總之咬得有點辛苦。雖然說司機先生說有耕榕可以吃的東西,可是素的餐裡還是有洋蔥,耕榕這幾天的辛苦可想而知。
吃完飯,到下塌的"沖繩華盛頓飯店"安放行李後,就前往第一站"國際通"逛街。耕榕一直都呈現超high的情緒,但另外兩個男生就非常精神不繼了。幾乎是邊走邊睡…。
國際通上雖然超多おきなわ家(土產店)和"海人",但是有風味的店也不少。我們就一路逛,一路買買小東西,只是三個男生都很沒力,而且國際通有1km長,再加上進到店裡走的路,一邊都還沒走完就快累翻了,所以我們就去逛了一下市場"本通り" ,然後就去沖繩三越樓下的超市買晚餐。從三越出來的時候,還很幸運的看到一點點類似台灣廟會的陣容,一台大卡車上有人在表演太鼓、三味線,並且還放緶炮,超屌的啦~!!
今晚奢侈的吃了豪華生魚片及納豆,這類的食物就真的比較便宜了,味道當然也是好吃的沒話說,我在日本要水土不服真的很難…*笑*
回到飯店吃完飯,男生都垮了,所以今晚的就寢時間很早。


小記:
1.在國際通居然被黑人搭訕…他直接戳我的刺青說我有刺青,然後問我為什麼要刺DIE,我只好用很破的英語告訴他,因為我喜歡的一個日本樂團吉它手叫DIE………*汗*


2.沖繩方言
メンソーレ=いらしゃいませ
ハイサイ=こんにちわ(やー)
イジチャービラ=行ってくる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