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我坐計程車時,司機多半都會問我
「小姐,妳還是學生嗎?幾年級了?唸什麼科系?」
當我回答「宗教系」時
99.9%的司機都會引起高度的興趣
開始與我進行談話
各式各樣的談話都有
其實很多計程車司機對於宗教,懂的可能比我們這些大學生還要多很多
並且他們都有很深的涵養
大多數的司機會為宗教系的上課內容感到好奇
再者就是詢問我世界宗教的差別及內容為何
不過我也遇過狂和我解釋佛學,甚至要把身上的佛經送我的
還遇過對於宗教現象和宗教社會關係很感興趣,可以一路聊到較深層面的談話
雖然我自認對於宗教的了解仍屬皮毛階段,說出來的也不過是個人的認知與感受
但是每當下車時,聽到司機和我說「和妳聊天真過癮,很高興能載到妳」
還是會很開心的
和他們談話,我自己也學到了很多真正是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
這就是一種緣份,也是一個學習的機會
所以我很感謝這些喜歡和客人聊天的司機
著實讓我受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