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7/10/21 04:0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張天師64代宗師張源先指中國另行扶植道教,自稱第65代傳人的張金濤根本不符合承襲資格,事實上第65代還未產生,台灣目前也有符合資格的人選,但為慎重起見,還在審慎評選中。

道 教天師採世襲傳承制,道教弟子都認為,中國在1949年後,已沒有天師之職,但中共仍培植2人,其中張金濤回到龍虎山天師府自任第65代住持,儼然成為第 65代宗師。在台灣的張天師64代宗師張源先,去年便在第20版的「歷代張天師傳」中,印出張金濤在1988年10月16日寫給他的信,信中張金濤(本名 「魯金濤」)稱張源先為「舅舅」,證明他是外姓人,無法承襲張天師職位。

張源先表示,張天師第64代宗師在台灣,第65代宗師必須由他指定,目前還在審慎觀察評選中。而承襲人選一定要是嫡姓子孫,這樣條件的人,在台灣和中國都有,經指定並經過一段時間培養,透過科儀通報三界仙聖與歷代張天師,獲認可才能繼任天師職位。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20/78/mqu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