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中央社 2007-04-09 18:03 
 

(中央社記者方旭台北九日電)針對各界關注樂生療養院存廢問題,台北市政府今天強調,已建請行政院文建會儘速確認樂生療養院保留範圍,以利施工單位工程評估作業。市府表示,尊重樂生自救會立場,不過市府捷運工程局受限權責職掌,僅能待中央政策確定後,再依合約執行工程評估,市府此時無權也不宜發表評論。

樂生保留自救會日前致函市府,希望公開拜會台北市長郝龍斌,並請教市府對於樂生院保留案立場。市府表示,樂生案涉及文化資產保存問題,市府捷運局依合約執行工程,無權逾越施工單位立場,也不宜以工程角度評估樂生療養院依文化資產保護法所應保留範圍。

市府表示,今天已正式行文自救會,表達立場。同時為避免引發「工程杯葛文化」的誤解,市府強調,捷運局已於日前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召開會議中,建議文建會儘速依文資法,確認樂生療養院保留範圍。

市府重申,尊重樂生保留自救會立場,然而受限於權責職掌,市府無權、亦不宜於行政院決策確認前,逕行發表任何意見評論,社會各界意見,宜向行政院主管機關陳述說明。同時民眾如有相關事項要向市府陳情,市府設有請願區及市民接待室,民眾皆可循規定程序表達意見。

http://news.yam.com/cna/life/200704/2007040911218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