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7/03/06 19:42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台北六日電)由於捷運新莊線機廠工程受樂生療養院古蹟保留案影響,進度嚴重落後,在農曆春節一過,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就發文樂生院方,限期十三日前完成舊房舍拒遷民眾的遷離,否則經台北縣政府公告一個月後,將展開強制拆除作業。

樂生療養院為新莊線機廠用地,由於文史工作者介入維護及行政院文建會引用文化資產保存法列為暫定古蹟下,使得工程進度迄今已落後三十個月,經縣府、文建會及捷運局等多方協調下,樂生將採部分保留方式進行拆遷。

捷運局長常岐德表示,行政院在去年五月就核定保留百分之四十一點六的方案,現有一百七十多名院民已遷入新建大樓,但舊房舍仍有四十六人拒遷,為了讓院民能調適心情及過個好年,捷運局才在元宵節過後發文樂生院方,要求協助院民於十三日前遷入新大樓。

他說,若院民仍逾期拒遷,捷運局將通知縣府公告,公權力正式介入,若公告一個月期滿後仍有拒遷或抗爭動作,北縣府將會同桃園縣政府、捷運局等單位執行斷水斷電及強制拆除等強制作為。

他強調,在三重、新莊等地方民意壓力下,捷運工程已到了不能再拖的時候,依公告遷離的時程來看,機廠工程預定四月二十日前動工,並進行日夜趕工,以追回已延誤的時程,預定新莊線可於二零一二年完工通車。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06/5/b7v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