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鹿草報導】
2010.08.26 03:34 am

嘉縣故宮南院2012年開館跳票,立委陳明文昨天參加鹿草鄉圖書館開幕,砲打中央,痛批開發改採BOT圖商業利益,若無法如期開館,「我們會有進一步行動!」故宮澄清,推動南院計畫不變,對行政院核定非博物館區推動方式BOT或BOT模式,沒有改變。

陳明文說,故宮向經建會提出南院籌建修正計畫,2012年開館鐵定跳票,開幕得等到108年。「故宮南院興建,中央政府認為做了沒人情,不做,又怕對不起嘉義人。」南院屬文化教育投資,中央修改為BOT,只圖商業利益。

他說,「對故宮南院,我們還抱一絲希望!」經建會還在審查籌建修正計畫,將配合縣長張花冠要求壓縮完工期程,期能在2012年完工開幕。

故宮指出,南院籌建修正計畫,對非博物館區推動,仍循93年行政院核定的「考量促進民間投資參與政策,非博物館用途以BOT或OT模式,由民間經營。」當時縣府就促成民間參與未提異議。

故宮對民間促參尊重行政院核定,使開館營運與非博物館區相關設施互利共榮,當時行政院做此決定,也是為地方文化建設促進觀光產業繁榮設想。

故宮將為嘉義建設國際級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93年核定籌建計畫後,產生專案管理顧問契約、國際景觀規畫顧問契約、建築顧問契約終止、莫拉克颱風南院區基地淹水等重大情事變故,以致籌建工程重新評估修正;目前經建會、工程會、營建署、環保署等,都積極協助開展南院籌建,並邀縣府擔任推動小組委員。

【2010/08/26 聯合報】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580862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