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記者邱顯明/玉里報導〕日頭赤炎炎,神明遶境也難保不熱昏頭,玉里鎮協天宮廟會遶境,除時間延後,原來炮炸寒單爺,也改請清涼妹在花車上唱清涼之歌。清涼取代「火爆」,有消暑降火功能。

協天宮廟會因主神關聖帝君生日在農曆6月,正是大暑前後、天氣最熱的時候,在艷陽下遊行可不輕鬆。協天宮今年就改變時間,從下午開始把遊行重點時間擺在晚間。

往年晚間在圓環陣頭拚場時,炮炸寒單爺是重頭戲之一。但今年因通貨澎脹,把白花花的銀子「燒」在寒單爺上,不但可惜;也因天氣實在太熱,由活生生的人扮寒單爺挨鞭炮,熱氣加上「火」氣,稍一不慎就可能造成意外傷害。

協天宮考量這些問題,今年請來了OK卡拉清涼妹,站在車上,「清涼」唱歌,讓街頭圍觀的人潮,不必掩著耳朵躲避炮聲,閃避炮火,還能眼睛大吃冰淇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l/26/today-north11-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