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5/23 04:39 記者: 李維菁/台北報導

針對「故宮正院公共空間、展覽動線調整與周邊環境改善工程」案近五年引發的疑點,檢調單位昨天上午破天荒地進入故宮搜索。據指出,故宮方面所提供的資料片斷不全,讓檢調懷疑故宮方面有所隱瞞,昨天一舉進入故宮搜索。

現 任故宮主秘金士先表示,其實從這項工程開始,檢調的偵查動作就持續進行。由於故宮方面主要是發包工程,相關承辦人員都集中在故宮的總務處,包括土木、機 電、交通等不同業務都有承辦人員相關。金士先說,當時的工程承辦人員一換再換,總共約有七、八位,其中也有部分已經離職了。


「故宮的承辦人員的確沒有將當時工程的相關公文如實歸檔。」金士先坦言,「因此這些年來檢調人員要求調閱相關的文件的時候,故宮提供的資料總是不齊 全。事實上,故宮承辦人員的疏失,讓許多當時工程相關公文找不到檔,檢調單位誤以為故宮不配合。」他說,今天檢調搜索之後也證實,故宮有許多文件的確是真 的找不到,不是不提供。金士先也說,相關人員未將公文確實歸檔明顯地已違反了公務人員相關法規,故宮內部將追究行政責任。

故宮正院整建工程一共經歷了杜正勝、石守謙、林曼麗三位院長,總務主任從杜正勝時期的王文陸、葉張繼、王錦輝也換了好幾人。

故宮院長林曼麗表示,她知道檢調一直在調查這件事情,不過她完全不知道檢調會直接到故宮來搜索。她認為一切都應依法調查,如果是清白的就還故宮人員清白,如果有不法的也絕對勿枉勿縱,故宮會盡一切力量配合調查。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522/4/eq1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