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禮拜前,換了一隻手機,不過以我最近時常消失又不更新文章的狀態,只有極少數的人知道。不過幸好啦…除了我自己有很大的困擾,也只讓了這極少數的人感到了一點困擾。我換的是大眾電信最新出的雙門號手機PG930,話說在前頭,個人認為這隻手機算是大眾電信近年來出的款式裡還算好看的,並且功能也不錯用,待機時間還算長。而我的問題呢,應該是來自於大眾電信公司的系統設定。

在換成這隻手機之後,我突然多了一個096866X66X的門號,所有用原本號碼打出去及發的簡訊,對方收到的都會自動轉變成66X66X的號碼。一開始兩個號碼還可以通用,電話和簡訊還是都收的到,加上最近都早出晚歸,就沒有很積極的去解決這個問題。沒想到最近這個號碼有遮蓋原本號碼的趨勢,打出去仍然是66X66X,但有可能對方會收不到我的電話而簡訊卻還是收的到,直接回傳的話我卻收不到;因為是雙門號手機,有時打PHS原本號碼卻直接就轉到GSM門號了(在PHS收的到的地方)。剛好今天沒有出遠門的計畫,PHS的客服又打來問我使用上有沒有什麼問題,我就把這個問題反應了一下,下午再把手機拿到門市給小姐看看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原來,所有PHS的門號用我的那一隻手機打出去,都會變成096866X66X的門號哦!!!

大眾電信啊…真是讓人不想失望也難…。從一開始從來沒壞過的J88,後面手機不是早死就是得送修,這次更是創下了買後最短時間內送修的紀錄,從來沒有過買新手機後的一個禮拜手就得拿去送修一個禮拜的經驗。其實從大眾電信開始不斷出功能差又醜陋的機子時,我就一直覺得大眾電信要不是仗著PHS那些低什麼、低什麼的優勢,應該早就玩完了吧。自從最早可愛的那隻J88不小心掉了之後,沒有一款機子的樣式是我真心喜歡才買的,只是因為不得不要有一個使用PHS門號的手機所以才勉強去買的。這次要換手機也是因為原本那隻死(說發瘋可能更貼切="=)了,才想說應該要換一隻了。樣子什麼的我都沒挑,廣告也沒看過,都是我爸看了覺得不錯問我要不要,我消極的到現場看了才覺得大眾電信最近終於美感覺醒,機子有進步才想說帶兩隻手機出門真的有點不方便而決定不換回J88,買這隻新的雙門號手機。沒想到網路上風評不錯,實際用起來功能也不錯,長相又很符合我胃口的新手機,會發生這種烏龍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