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10/08 04:09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神明生不怕颱風天!

全台太子爺總廟新營市太子宮的進香情況,昨天依然熱鬧滾滾,計有二百多個進香團前來進香、過火,當中有六個進香團原已取消進香,但太子爺降示「不免驚」,進香團按既定行程冒雨到太子宮進香。

即使前天風強雨急,太子宮統計前天有八十多個進香團。

農曆九月九日是哪吒三太子的神誕日,目前正是太子宮一年一度最熱鬧的進香期,假日尤其是人山人海,前天強颱撲台時,仍有八十多個進香團不畏風雨來到太子宮朝聖。

昨天風雨緩和,進香團數目隨即爆增,一整天下來統計有二百多個進香團,其中北縣新莊太子宮、屏東縣聖德宮、高雄縣廣泉宮、南投市文玄宮和高雄、屏東兩個太子壇,因前天天氣惡劣,一度打電話給太子宮言明取消昨天的進香行程,延期再來,但後來又打電話說進香行程不變。

太子宮秘書曾文貞詢問為何又變卦,獲得解答指進香團再請示供奉的太子爺,結果太子爺透過乩手降示說「神明生不怕颱風天,不免驚」,進香敲定不變,不能違反神意。

許多太子爺的分身,紛紛回娘家團聚,信眾冒雨隨香,並不以為苦,太子爺乩手也在進香車輛施法,保佑一路平安。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07/78/lwyv.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