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香港訊】香港三百年歷史的荔枝窩村協天宮關帝廟,九月二十九日晚疑遭海賊洗劫,廟內六個共重逾二百斤並與廟齡一樣長歷史的青銅香爐鼎、觀音像,及香 油箱被掠一空。警方調查初步研判為大陸海賊所為。

被 海賊洗劫的協天宮,是一間清朝興建的關帝廟,位於新界西北區內荒郊的荔枝窩村內,廟宇古物都是二級歷史建築物,深具價值。古廟歷史悠久,每逢大節日善信不 遠千里而來,香火鼎盛。當地村民曾女士說:「廟裡最出名是六個香爐鼎,全部由青銅鑄造,鼎上雕花手工精細,栩栩如生,古廟興建時已經存在,是無價寶。」

雖然六個香爐鼎價值連城,但村民卻沒在廟內安裝防盜設施,廟內部分地方還租給尖沙咀警署使用,廟宇二十四小時開放,從不鎖門。

二十九日晚,海賊在一夜間將兩個重五十斤及四個重三十斤的大小香爐鼎、裝有五萬港幣香油錢的香油箱及手掌般大的觀音像全部搬走。沙頭角慶春約委員會表示,被盜的香爐鼎是古廟聖物,現在即使有錢亦無法翻做。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62366
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