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香港電】中國著名道觀─陝西佳縣白雲觀的壁畫,經專家們搶救性保護,其中的三百餘幅壁畫輯成圖集公開面世。

位於陝西佳縣城南黃河之濱的白雲觀,幾百年來香火鼎盛,虔誠的民間畫匠從十七世紀初期以來就在這裡作畫,保存至今的壁畫有一千三百餘幅,如此數量眾多、深具價值的宗教壁畫集於一觀,相當罕見 。

據 專家研究,白雲觀壁畫大都為明清之作,技法純熟,保存了古代陝北民間繪畫藝術的特色。其中,三清殿「老子八十一化圖說」是全道觀中同一題材繪製較早、保存 最好的壁畫;關帝殿關羽征戰故事的連環畫,在國內外道觀中也很少見。此外,還有色彩艷麗的大型工筆畫,描述神話傳說的彩色連環畫,色彩淡雅的花草水墨畫 等。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62937
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