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紐約電】近年基督教文明與伊斯蘭文明衝突日劇,聯合國四、五日召開有史以來首次宗教與文化高層對話會議,約七十國出席,討論如何促進不同宗教、文化 間的理解與合作,提倡宗教文化多樣性並予尊重。

台灣享有充分宗教自由與多元化,但無緣參與聯合國這項高層對話,與各國分享台灣經驗。

這次會議主要由菲律賓(基督教)與巴基斯坦(伊斯蘭教)發起。

聯大主席克里姆在大會致詞說,經濟發展、資訊爆炸與快速流通,縮短人與人距離,地球村成形,但也暴露人們一些根深柢固的誤解和偏見。

克里姆表示,在全球化時代,對不同宗教與文化,應以理解與接納取代歧視與不容,確保言論、宗教與信仰自由。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指出,他上任九個月來,出訪世界各地,發現各地人民對和平繁榮有共同嚮往;但往往對其他種族、不同膚色、不同文化或語言、尤其對不同宗教者持偏見與恐懼感。

潘基文強調,「多元化是美德而非威脅」,不同宗教、信仰、文化對豐富人類經驗很重要;聯合國恰可為不同宗教文化提供獨特交流平台。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62934
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