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福興訊】彰化縣福興鄉有一座外型特殊的貝殼廟,從大門、前殿到寺廟主體,都是由黃奇春將貝殼和珊瑚礁黏上去,全廟用數以萬計貝殼,製成麒麟、祥龍、龍柱,參觀貝殼廟就像來到海洋世界。

彰化福興鄉民口中說的貝殼廟,廟名原是三清三元宮,占地一百多坪,廟宇創建人黃奇春以二十多年時間不斷蒐集貝殼和珊瑚,並在主體水泥建築上粘黏,使貝殼廟之名不逕而走。

民眾進入大門,眼前的步道也都是用大貝殼裝飾,黃奇春還用貝殼組合成一條長兩公尺的飛龍,成為鎮廟之寶。黃奇春計畫,將持續擴大廟宇面積。

想去參觀貝殼廟的民眾,開車可以走台十七線,抵達鹿港後,台十七線路旁有指示路牌,順著路牌就能看到廟宇。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62694
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