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9/18 04:09

〔記者楊金城南縣報導〕拜太子爺要用什麼供品?台南縣新營市太子宮湧進大批敬神用的奶嘴、糖果和各種玩具禮物,信眾說,太子爺是囝仔神,這些供品可以讓太子爺歡喜,也祈求太子爺多多保佑。

農曆8月開始,全台太子爺總廟太子宮的進香情況已熱開來,假日時的進香團、神轎、陣頭、香客擠滿廟埕,鑼鼓喧天,鞭炮聲不絕於耳。

三太子因是囝仔神,小朋友最喜歡的東西,就是太子爺最喜愛的禮物,信眾投其所好,最愛送玩具、糖果和奶嘴討太子爺歡心,「太子爺高興,保佑也會多點」。敬神玩具包括奶嘴、玩具槍、陀螺、汽車模型、彈珠、玩具手機等。

每 年進香期,太子爺都會收到信眾送來的玩具、糖果和奶嘴裝滿好幾大箱,太子宮秘書曾文貞說,進香團參拜後,會拿糖果來交換供奉在太子爺前的糖果回去吃平安, 玩具則轉送給進香團小香客,家中有愛哭不好帶的小朋友,信眾也會索取太子爺的奶嘴給小朋友,藉以希望獲得太子爺的庇佑。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17/78/kq1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