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日內瓦電】(人間福報)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十七日說,歐洲普遍存在固執與偏見,尤其是對伊斯蘭教,各國政府應認真面對此問題。

在人權高專魯易絲‧亞柏發表上述評論前,聯合國一人權調查員上周曾發表過類似指控;但是,她的評論立刻引起全球性的非宗教組織挑戰。

塞內加爾的聯合國人權調查員杜杜‧狄恩上周發表的調查報告,記載歐洲國家對宗教缺少包容心,且情況日形普遍,尤其是仇視伊斯蘭心理。亞柏則表示:「我沒有理由不同意他的看法。」

亞柏說,狄恩的調查報告凸顯西方國家必須面對的挑戰。

但全球性非宗教組織「國際人道與倫理聯盟(IHEU)」前主席羅伊‧布朗說,亞柏的說法明顯是錯的。布朗是該聯盟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代表。

狄恩報告說,敵視伊斯蘭心理和把伊斯蘭與恐怖主義畫上等號的心態,造成有利於種族與宗教仇恨的氛圍。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61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