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7/09/21 11:38 記者:記者吳宜霖、黃曼昕/台東報導

八家將一直是廟會活動的重頭戲,也是台灣民俗文化中最具神秘的陣頭,如今這項文化將躍上國際舞台!紐西蘭一年一度的文化節邀請台東顯陽堂的八家將們共襄盛舉,台灣廟會團隊首次參與活動,意義相當重大;但10月出國在即,龐大的經費仍是棘手難題。

花花綠綠的造形和各種械具法器,再搭配上神秘舞步,八家將在廟會街頭中呈現出嚴肅和震撼性的神威,令人印象深刻,如今這項民間習俗,終於有機會躍上國際舞台!顯陽堂堂主林宗翰說,雖然曾經希望能出國表演,讓八家將有不一樣的舞台,但從來沒想過夢想會真的實現。

為了讓10月即將到來的表演更完美,八家將們即使下著大雨,仍努力加緊練習,裡頭的成員大多是未滿20歲的年輕人,但因為對民俗傳統著迷而堅持加入,也因此和家裡鬧過衝突,其中一名成員說:「家人剛開始當然是反對啊,因為想說跳這種的小孩子,都是那種壞小孩,但現在跳久了跳到會出國,他們也感到很驚訝」。

身 為顯陽堂堂主的的林宗翰,同時也是一位國小老師,他將原本八家將喧囂的鑼鼓聲改成中國古樂,並在陣頭中融入民間故事,讓八家將更有看頭,也因此揚明海外, 受邀到紐西蘭參加一年一度的文化表演節;但現在最現實的問題,這一團人100多萬的出國經費,目前為止只籌措了20萬左右,剩下不到1個月的時間,其餘的 經費該怎麼辦,大家都很頭痛。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21/17/kxn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