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7/09/18 04:09
記者蘇福男湖內報導

高雄縣湖內鄉民俗藝師潘瑞華傳承先祖技藝,正日夜趕工製作號稱全台最大的傳統宋江獅王,大獅王高260公分,寬200公分,重約20公斤,完工後並將裝上機器,變成會搖頭擺尾的電動獅,安放在藝閣車上遊行。預計11月初完工。

潘瑞華出身屏東萬金,祖先五代都是傳統民俗技藝宋江獅的老師傅。現年34歲的潘瑞華,從6歲開始就跟隨老師傅黏製獅頭,目前是國內少數傳承宋江獅傳統手工藝的年輕藝師。

潘瑞華表示,他製作的傳統宋江獅頭材料很簡單,製作步驟為先以泥土和番薯粉塑成獅頭造形,再以一層報紙、一層防水漆覆蓋,總共20層。

潘瑞華預估,如果獨力完成這隻宋江獅王,至少也要耗費一年的時間,此次他獲得好友林世源、林正生和弟弟潘瑞國等人協助,動員30多人將以兩個月時間完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17/78/kq4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