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8/13 12:32 記者:記者董懿嫺、蔡雙全/高雄報導

大雨下不停,現在連高雄美術館都傳出災情,地點就在3樓的303展覽室的天花板,為了避免一幅動輒上百萬的齊白石名畫受到波及,館方將展覽櫃避開漏水的天花板,但是只能治標,因為高美館的漏水問題已經好幾年了,而且就連1樓玻璃帷幕也漏水了,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天花板漏水,就連水痕地圖都出現了,底下還接著一個大桶子,這不是後現代的裝置藝術,而是高雄美術館真的漏水了。

建 館以來,高美館已經邁入第14年,漏水的問題存在已久,館方找遍水管卻抓不到漏洞,懷疑是牆壁滲水,也找不到問題源頭,只能無奈的將展覽櫃移開放在距離牆 壁1.5米的位置,不然一幅價值上百萬的齊白石畫作就要岌岌可危。3樓稍稍微解除漏水危機,1樓的漏水問題,館方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挑高的天花板沒有維修的貓道,油漆因為潮濕,已經有好幾個地方剝落,如果外面大雨連續一直下,館內也就只能像這樣擺幾個桶子接水應急。儘管館方都替每幅珍藏的藝術品投保10到上千萬不等的保險,但是只要一漏水,勢必影響室內的溼度與溫度控制,對館藏的藝術品相當具殺傷力。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13/17/inm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