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7/21 07:20 記者: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

北港鎮朝天宮虎爺會,昨天擲筊選爐主,未滿3歲的蔡建銘獲虎爺青睞,以13個允杯,獲選為今年新爐主,也成為國內最年幼的爐主,昨天得知喜訊,在父母帶領下,回朝天宮感謝神恩。

蔡建銘父親蔡易霖說,他是虎爺的虔誠信徒,為讓兩歲兒子蔡建銘能平安健康,去年以兒子之名加入北港虎爺會,沒想到就獲虎爺選為爐主,全家都很高興。

蔡易霖指出,今年白沙屯媽祖到北港進香,他燃放許多鞭炮迎神,原只是出自一番敬神誠意,況且放鞭炮敬神的人很多,大家彼此也不相識,他也沒有特別身分,沒想到「白沙屯媽祖」回駕時,路過他家竟暫時駐駕,讓他感受到神靈偉大,也受寵若驚。

蔡易霖說,不只白沙屯媽祖,今年北港媽祖出巡,因虎爺是媽祖的神將,他又是虎爺會新會員,於是買了大批鞭炮敬神,可能因此,虎爺才會讓他小兒子選上爐主,他會要兒子更加敬愛虎爺,人神相通保平安。

北港虎爺每年出巡都用日本式神轎,每年「吃炮量」(鞭炮炸轎)也最多,是國內有名的宗教組織,虎爺供奉在朝天宮正殿神桌下,蔡建銘昨天特地到廟感謝神恩。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20/2/hl3z.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