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7/21 10:06 記者:【王志宏/潮州報導】

黃憲正從小耳濡目染,受到姨丈也是布袋戲大師蘇阿明的啟蒙,從此與布袋戲結下不解之緣,10年前更向陳雲鶴大師學藝,從原本的「助演」角色升格為「主演」,八十八年正式創立「秦正閣」戲偶團,下個月更將代表屏縣到國立傳統文化中心比賽,與各路青年好手進行布袋戲大戰。

黃憲正說,從小家就在廟宇旁邊,父親還專門在蓋廟,讓他有機會時常看廟會布袋戲演出,姨丈蘇阿明也是明星閣布袋戲偶團的創辦人,則讓他有機會跟著到處表演。

助演一段時間後,八十七年他向同住在潮州光春社區的陳雲鶴老師學習,由於傳統布袋戲逐漸沒落,陳雲鶴當時告知絕不可將表演布袋戲當作維生的職業,僅能當作興趣來學習。

從事布袋戲演出40年的陳雲鶴語重心長地說,台灣布袋戲走向兩極化,傳統布袋戲逐漸沒落,金光布袋戲卻受到熱烈歡迎,甚至揚名國際,不過這也是趨勢,原本就要進化,才能夠感動人心。

除 了操偶之外,黃憲正2年前也開始學習北管,他認為演布袋戲如果僅放錄音帶,只是商業化行為。黃憲正之前開店做生意,現也跟隨父親腳步從事建築,他也把表演 布袋戲當作興趣,儘管1個月頂多2場演出機會,他還是認真看待,而陳雲鶴今年打算把戲偶團收起來,黃憲正則才剛要起飛。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21/57/hlb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