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高雄訊】大陸山西運城的「關皇大帝」神像,昨天抵達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大批信徒和台灣各地關帝廟神祇也到機場接駕,並沿著中山路開始遶境,要走二十公里到高縣東照山關帝廟停留二年半,供信眾祈求平安。
小港機場昨天聚集各地陣頭歡迎遠道而來的「關皇大帝」,高雄縣長楊秋興搶到頭香,小心翼翼雙手拱抱著關公神像步出機場大廳,參選高雄市長的黃俊英也跟在旁,楊秋興說,關公聖駕很重,捧在手裡還麻麻的,關公神像到高雄,有助於兩岸人民情感。

「關皇大帝」從機場起駕後,遶境隊伍綿延好幾公里,數萬信眾跟著走,從機場走到高縣五甲市區,信徒打算從高雄走到鳳山,讓地方同霑關公的正氣。

去年十二月二日,中華道教關聖帝君弘道協會協助先引進高兩點一公尺的關公神像、寶劍、木質玉璽、關平、周倉神像,已供奉在高縣東照山關帝廟,這尊關公神像由宋朝千年古木雕刻而成。

另一尊關公未受封帝君前的「關皇大帝」神像,昨天也被迎奉抵高雄國際機場,關公神像與「關皇大帝」將停留台灣兩年半,奉祀在東照山關帝廟到今年九月底後,即展開遶境全台的行程,並在各地關帝廟駐蹕。

為保護關皇大帝,主辦單位投保六千萬的保險,不過隨機帶來的關刀太銳利,須等補辦手續後再放行,

昨天,大陸運城祖廟的關聖帝君神像金身在大樹鄉東照山關帝廟舉行安座,東照山湧入上萬信徒,紛紛朝拜千年關公金身,廟庭內外熱鬧鐘鼓齊鳴,熱鬧滾滾。

東照山關帝廟表示,二十一至二十二日兩天,將在仁武、鳥松和大樹等三鄉鎮遶境祈福,昨起至八月六日,在東照山關帝廟也舉辦兩岸傳統花燈交流,以及古文物和百幅三國演義油畫展覽等慶典。

http://www.merit-times.com.tw/list.asp?unid=54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