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07/07/16
撰稿‧編輯:陳怡君

在北京故宮紫禁城博物院備受爭議的星巴克咖啡館,日前結束6年的經營,正式關門停業,理由是北京故宮將準備主打自身品牌商 品。故宮官方宣稱,星巴克原址將改為「故宮九卿房飲料店」,由國產咖啡和飲料取代星巴克。對於在傳統建築景點中,究竟適不適合販賣具西方文化的商品,台灣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秘書王蘭生16日接受央廣「新聞線上」節目專訪時指出,相對於中國北京故宮的作法,台灣傳藝中心是以更開放包容的態度,來看待西方飲 食產業進駐園區。 王蘭生說:『我個人是可以理解這樣的訴求,基本上每個人都可以表達對自己文化的關切的權利,在北京故宮做這樣一個處理上面呢,其實中國也從這個方面去凸顯 他的民族自主性跟對民族尊嚴的要求,相對的在台灣傳藝中心裡面,其實我們是以更開放的態度,去迎接世界的潮流或是在園區裡,提供給大家不同的享受飲食的氛 圍,因為在園區裡面不僅可以享受星巴克,還有台灣著名的各種特產。』王蘭生指出,台灣傳藝中心正朝向經營自身品牌而努力,目前規劃包括有傳統藝術特質的工 藝品,或者是與廠商合作開發戲劇演出的周邊商品,著眼點會偏向文化創意產業的工藝品或演出上,並不會特別針對某一項飲料或食品來著墨。

台北之音
http://www.rti.org.tw/News/NewsContentHome.aspx?NewsID=76894&t=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