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7/15 15:53 記者:記者羅友志、許舒銘/台北報導

在黑美人大酒家之後,台北市文化局將擁有72年歷史,全台灣最老的西餐廳「波麗路」鑑定為歷史建物,創辦人廖老太太高齡95歲,她說,當年花了14億大元買下這棟老大樓,現在加上歷史意義,如今已經是「無價」。


民生西路大稻埕3層樓的建築物,台北市文化局最近把它列為歷史建物,原因就是這一家餐廳是三、四年級生共同的回憶,它的名字叫「波麗路」西餐廳。

門一開,72年如一日的裝潢,恍如又看到光復初期,紅頂商人、商場大亨穿流的景象,曾經多少意氣風發的大老闆在這裡低迴品嚐功成名就的驕傲,帶給他們滋味的就是創辦人廖老先生。

黑白照片裡他和太太討論菜色,廖老先生過世後夫人一手接下了波麗路。

記者:「哇!阿嬤妳做西餐很久了喔?」創辦人廖老太太:「黑壓,我都90幾歲。」

想起當年夫妻倆一同打拚,晃眼30年頭,如今已經95歲高齡。

廖老太太說:「以前我剛嫁過來時,是我丈夫在買菜,菜販都直接拉到門口來賣。」

夫妻倆靠著日本學成的西餐廚藝,開了台灣第一家西餐廳,從進門的百年老木到燈飾裝潢,幾十年來波麗路堅持品味食材,像這個不鏽鋼餐具,當年鄧麗君也品嚐過裡頭咖哩飯的美味。

經理林龍德說:「從前這種東西(不鏽鋼)很稀少,所以大家感覺上都是這東西很稀少,吃起來就很舒服的感覺。」

雖然這些餐具已經是陳年舊物或許還帶著被刷洗的細痕,但是上頭金黃剔透的牛排、雞湯熬煮的濃湯,讓老顧客們吃在嘴裡,豐富的口感在肚子裡,還有說不完的故事在腦海裡。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15/17/hay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