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6/24 08:59 記者:趙國成 陳柏霖

提到名媛貴婦,你會想到什麼?珠光寶氣或遙不可及,不過接下來帶您看到的對象,可能會顛覆您的想法,因為她可是熱情親切,身兼導覽解說員的貴婦級志工。


秦俑解說員志工曾淑芸:「每一個坑的發覺,就讓我們對秦始皇的印象再改變一下,有軍吏俑、武士俑、跪射俑。」

引經據典,滔滔不絕,這是歷史博物館兵馬俑展覽解說員─曾淑芸。

歷 史科班出身,還留學日本,博學多聞的曾淑芸,除了是志工解說員,還是國內一家五星級飯店的董事夫人,顛覆傳統貴婦般的印象,曾淑芸看似誇張的扮相,可是有 學問的。曾淑芸:「配合展品的時候,所以我今天就染一點綠色、染一點紅色、染一點紫色,然後再染一點黑色,為什麼呢?因為這就是兵馬俑彩繪的顏色。」

嚴肅中帶點趣味,兩千年前的兵馬俑知識,藉由解說志工,深入淺出地介紹傳承下去。兵馬俑遊客陳同學:「我覺得她說的很生動,,她講的跟語音裡面的內容,就是不一樣。」

曾淑芸:「實際上我們在帶導覽的時候,因為跟對方有互動,跟觀眾有分享,也可以接受觀眾及時提問,所以會讓他們印象比較深刻一點。」

熱情親切地跟遊客互動,才結束完解說工作,又馬不停蹄趕往高中,指導學生們搶搭兵馬俑熱潮演出的戲碼,她就是精力十足的貴婦解說員。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24/8/fx9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