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6/22 09:46 記者:【陳淑英/台北報導】

俗諺稱「三月瘋媽祖,五月看城隍」,由台北霞海城隍廟主辦的第一屆「九六年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祭」,將於下周一起至七月七日於城隍廟旁的迪化街永樂廣場正式展開。到時候觀眾可以看到日夜兼演地歌仔戲團連演十一天!

農曆五月十三日是城隍爺生日,日治時期以來霞海城隍爺遶境一直是台北區盛大的慶祝活動,但今年是霞海城隍廟首次以文化祭新型態廟會形式擴大慶典。

城 隍廟掌門人陳文文表示,往年城隍爺生日,廟方本就會請歌仔戲團演出,已有相當成績,但今年更熱鬧。不但要日夜連演十一天「民戲」,還有公部門策畫邀演的 「文化場」。所謂「民戲」指的是一般坊間外台演出的歌仔戲,演法唱法比較隨性,常常隨現場觀眾反應而有所變化。「文化場」則是歌仔戲劇場化以後的概略說 法,服裝、劇情等都按劇本來。

一般劇團演「民戲」,都分午晚場,因為演出時較不依賴劇本,很有即興揮灑的趣味性,最重演員的經驗及臨場反應。因此,今年廟方特別請來春美歌劇團、陳美雲歌劇團、一心戲劇團等實力派歌仔戲團共襄盛舉,各團都拿出「拚場」氣勢,推出招牌劇碼。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22/57/g6vq.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