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NEWS.COM-- 2007年5月19日19:55:1(京港臺時間) --多維新聞網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十九日電)媒體報導高鐵仁武段橋柱龜裂﹐臺灣高鐵公司今天嚴正表示﹐高鐵裡程TK341+ 990 處 (高雄縣仁武鄉段)的高架橋是鋼構橋柱﹐考量附近道路車流量大﹐因此在鋼構橋柱外﹐施作混凝土外牆防護﹐部分混凝土外牆表面砂漿涂料雖局部龜裂﹐並不影響 高鐵結構及營運安全。

臺灣高鐵公司表示﹐高縣仁武鄉水管路上的高鐵橋柱跨越中山高速公路﹐是 全長兩百公尺的三跨連續橋﹐橋柱為二點五公尺乘以三公尺的長方型鋼柱。高架橋位在水管路上且鋼柱緊臨車道﹐所以鋼柱底部約二十公分厚的鋼筋混凝土包覆﹐以 保護鋼柱避免到車輛撞擊而損害﹔為了美觀﹐也在混凝土包覆外涂以三到五喼米厚的涂料。

臺灣高鐵公司日前派員實地勘查檢視﹐確認是表面涂料層出現局部龜裂及剝落﹔至于媒體刊登的混凝土剝落圖片﹐則是混凝土包覆因車輛撞擊﹐造成角落部份輕微損壞﹐並未影響鋼柱本身﹐也不影響橋墩的結構安全。

媒體報導「橋墩裂 結構堪慮」﹐臺灣高鐵公司表示﹐這是危言聳聽﹐並已嚴重傷害公司商譽﹐公司感到遺憾。將立即進行涂料層的修補﹐以恢復外觀﹐並進一步調查涂料層龜裂的原因﹐若有牽涉承包商的責任﹐將依合約的規定向承包商求償。

臺灣高鐵公司將持續依照既定的維修計畫﹐針對全線的高鐵設施進行定期檢查及必要的維護﹐確保高鐵設施的安全。

http://www5.chinesenewsnet.com/MainNews/SinoNews/Taiwan/cna_2007_05_19_17_00_21_26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