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5/27 19:26 記者:李御榮

「台灣故事館」結束經營關門,更斷了很多人追尋懷舊的夢;而這個故事館的誕生,其實是來自一個中部孩子吳傳治的夢想,他從小就喜歡蒐集「舊」東西,像是海報、報紙,甚至小童玩;慢慢的,東西越來越多,才有了成立「故事館」的念頭,希望和更多人分享「台灣的原味」。


70年代台灣老街,電影海報高高掛,老戲院、名產店透露懷舊氣息;用綁著鐵環的繩子「釣瓶子」,這只有在3、40年前的台灣才看得到;老舊警局裡,警察一樣接聽電話,外頭還貼著張「通緝佈告」;另一頭,遊客坐在教室裡,不斷回味過去。

台灣故事館員工謝小姐:「之前我看到一個年輕人,在這邊走來走去,我問他在做什麼 ?他說他奶奶過世了,可是她很懷念這裡,我覺得很難過,這裡留下很多台灣人的感情,這樣就足夠了。」

來 自台中鄉村的吳傳治,從一個蒐集老舊玩意的孩子,砸重金,變成「懷舊」的文化推手,就是想分享這些老東西,也難怪真的能引起共鳴。台灣故事館館長吳傳治: 「很多人到現在還是問我說,政府花多少錢來做故事館?到今天還是有人這樣問,對我來講,那只是一個沒有能力的我,去懷抱很大的一個理想。」

顯眼角落,這輛1965年出廠的汽車,已經停產,想看,只能館裡頭瞧,每一個參觀遊客臉上,滿足的笑容,爭相拍照,不只是好奇好玩,更是記憶隨時都有可能消失的台灣味。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527/8/ey7z.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