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5/15 08:20

(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十四日專電)台灣的兩家博物館競逐美國博物館協會二零零七年繆斯獎的作品獲得兩項大獎--國立故宮博物院的「米芾的書畫世界」得到線上呈現金牌獎、國立科學博物館的「蛙蛙樂園」得到遊戲類銀牌獎。


美國博物館協會於十四日至十八日在芝加哥的麥考米克中心舉行年會。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與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共同組團參加盛會,並在與年會同時舉行的展覽會中推出展現台灣數位典藏成果與豐盛人文藝術的台灣館。

由美國博物館協會媒體與科技專門常務委員會主辦的繆斯獎,今年共有十個項目,包括:語音及影像導覽、多媒體裝置、延伸經驗、線上呈現、遊戲類、推廣宣傳、互動、教學及延伸服務、詮釋性互動裝置及影片。每個項目的優勝作品獲頒金牌、銀牌及銅牌獎。

今年是繆斯獎的第十八屆,共有北美、歐洲、澳大利亞及亞洲的博物館送出兩百多件作品參賽。

在大會開幕前夕,十三日晚間主辦單位舉行頒獎典禮。故宮博物院及科學博物館是少數美國以外地區的博物館獲得大獎。

主辦單位指出,今年的得獎作品無論在概念、視覺與創意都有特出的表現。故宮博物院已連續兩年獲金牌獎,去年在推廣宣傳類勝出;科學博物館初次參賽即獲得銀牌獎,也顯示台灣的博物館在數位內容方面的高水準。

科學博物館得獎作品蛙蛙樂園是由頑石創意股份有限公司製作。頑石創意是台灣多項多媒體與數位內容競賽的常勝軍,擅長運用多媒體轉換文化內容,蛙蛙樂園即是結合遊戲傳達科學教育內容。

今年代表台灣參加年會的團員共有十六位,包括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所長李德財院士、故宮博物院資訊中心主任暨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秘書長林國平博士、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專案辦公室專案經理陳淑君及頑石創意的代表。960514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515/5/ebw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