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5/23 04:39 記者: 朱立群/台北報導

第一套國人自行編纂的百科全書《台灣大百科》確定二年後問世,編寫角度從「本土觀點」出發,包含台灣歷史、地理等六大領域本土知識。

《台灣大百科》是文建會今年度的計畫,交由遠流圖書公司執行編寫工作。在遠流董事長王榮文邀請下,由中研院名譽院長李遠哲擔任總監修長。


多位中研院院士也參與編纂《台灣大百科》,前副院長曾志朗、國科會主委陳建仁、院士曹永和同意擔任監修審稿委員,中研院長翁啟惠也有意願參與編寫工作。

六冊內容包括:歷史、地理、宗教與民俗、藝術與文化、地球科學,語言、哲學與文學。

王榮文表示,《台灣大百科》編寫謹守客觀性與權威性原則。他直言,「歷史」一冊最具政治敏感性,處理敏感議題時,會廣徵不同理念的學者參與。以「二二八事件」為例,邀請撰寫相關條目的學者有「統派」、也有「獨派」人士,觀點不會偏頗。

王榮文說,學者撰寫完初稿後,遠流公司會把所有文字放在網路上供民眾閱覽、提供意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522/4/eq2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