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版的男三馬里歐是由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以下故作親暱稱Eddie)演出。這位可愛的雀斑男孩是抖森(Tom Hiddleston)在伊頓公學(Eton College)的學弟、威廉王子的同學,畢業於劍橋大學三一學院的高材生。(好啦以年齡來說應該不能算男孩了XD)

(這張照片算是經典了吧XD編號20是威廉王子,11就是Eddie)


(抖森與Eddie的合影)


(題外話,他念的學校建築都超美的啊!!!!上-伊頓公學,來源左[x]、右[x];下-劍橋大學三一學院,來源[x])


不過也如同抖森所說,學歷只是一個標籤,特別提起只是為了加深大家的印象其實是硬要提到抖森XD,他們實際上都是非常用心和努力的演員。Eddie在電影版中成功詮釋了這位想要改變社會現狀的沒落貴族青年,基本上還是有點傻愣、天真,天真到在重要的革命前夕對驚鴻一瞥的女孩珂賽特(Cosette)一見鐘情,還對革命的同伴述說這不可思議又美好的感覺;像木頭一樣感覺不到愛波寧(Éponine)對他的愛,還要愛波寧幫他找出珂賽特的住所、和她分享他對珂賽特的愛…這角色實在有點中二天然呆啊(舞台劇裡他還有向珂賽特介紹愛波寧。但可以感覺的到馬里歐是真心把愛波寧當成要好的朋友,才會讓愛波寧愛他愛的這麼深,甚至為了讓他幸福而犧牲自己,真的太虐啦>"<)。


Eddie的第一次舞台演出是1994年、12歲時於倫敦參與改編自《孤雛淚》(Oliver Twist)的音樂劇《Oliver!》一群小小童工角色中之一 [x]、也曾在伊頓公學合唱團領唱過,其唱功自然有一定的水準。他與演出珂賽特的亞曼達.塞佛瑞(Amanda Seyfried)郎才女貌、男俊女美也足以說服觀眾為什麼他們會互相在驚鴻一瞥中就能立刻愛上對方並用情至深甚至互許終身,馬里歐還讓愛波寧愛他愛到願意為他死去!!(我覺得這點非常重要,等會提到25週年的馬里歐就能印證…)


我覺得這部電影的感人之處就是你能深刻感覺這些演員是很用力的用生命在演與唱(除了羅素克洛唱的再用心還是讓我出戲之外,雖然這是選角問題…)。Eddie的馬里歐在電影中同樣每首歌都唱的用情至深,我最喜歡的兩首一是愛波寧在他懷裡死去時的《Little Fall Of Rain》,這首可以看出愛波寧到死都這麼愛著馬里歐,但馬里歐仍然只表現出失去一位好友的傷痛這樣情感上的落差。


另一首尤其喜愛的則是《Empty Chairs at Empty Tables》。他在失敗的革命過後,成為唯一的倖存者,再度回到ABC CAFÉ,人事全非,同伴全都不在世上了,那些慷慨激昂的言論也如過往雲煙,宛若隔世。Eddie唱到全身顫抖,痛得揪心。



(圖為Michael Ball於1985年演出馬里歐的照片,來源[x])
而10週年的馬里歐則是由MichaelBall所演唱,他同時也是1985年倫敦首演版的馬里歐。Michael Ball的聲音柔情似水又鏗鏘有力。以電影版、10週年和25週年這三個版本來說,10週年是全體演員實力最平均的。

《Little Fall Of Rain》


《Empty Chairs at Empty Tables》


MichaelBall雖然上了年紀之後發福不少,但年輕時也算是臉旦歌喉兼具的。為什麼我要這麼一直提到臉旦與歌喉呢?原因除了在上面兩位的介紹中都有提到,另外就是因為接下來要提到的25週年馬里歐對我而言實在太雷了啊!!!!!!又雷又出戲,程度比羅素克洛的賈維還要誇張得多啊!!!!!

25週年的馬里歐由Nick Jonas(尼克•強納斯)演出。(抱歉後面請恕我以「囧那廝」做稱呼,一定要澄清這不是我取的)。據說他是少女殺手,但這可能要有在追青少年美劇的人比較會知道。雖然他在小時候(2003年)唱過少年Gavroche,也長的挺可愛的啦。(來源[x])
Nick Jonas young Les mis

會找他來唱也許是有想要讓年輕的族群也能進戲院或是接觸此部作品的考量,但是,他是流行(偶像?)歌手啊………,和羅素克洛一樣都有發聲與共鳴和音樂劇唱法不同的問題,而他更嚴重的是連演技都不太行…。話說這種大角色臉旦、歌喉、演技至少要具備兩項,但囧那廝…。當我聽到他開口的瞬間只有一個想法:他的後台到底有多硬,硬到可以把他插進去演男三、和這些大咖同台?好吧再說下去可能會被少女給殺了,僅以一張圖與同首歌的影片讓各位意會。

(不管唱那首,表情全都是這樣,到底在演哪齣…)


《Little Fall Of Rain》(對不起我覺得他看起來很困惑…艸,而且是整齣都在困惑…難道是在困惑「我為何會在這裡唱歌」)


囧那廝我知道你也唱的很用心、很用力,但是…加油好嗎?(小胖老師上身)

過年期間先看了電影再看25週年,因為電影裡的羅素賈維太出戲,只好看25週年的不科學超帥Norm賈維,沒想到25週年裡有個更出戲的囧那廝馬里歐,只好再回去看電影版的可愛Eddie馬里歐…這著實會成為一個恐怖的循環,有沒有這麼累啊…。(所以要最平均的還是聽10週年啦…)

(最後還是來張可愛的Eddie收尾吧XD)


(…未完待續)

===============
延伸閱讀:
[特輯]我所關注的新生代英倫影星②: Eddie Redmayne (艾迪瑞梅恩)
http://www.koszine.com/2011/10/eddie-redmayne.html
British Eye Candy : Eddie Redmayne,冉冉上升的新英倫寵兒(w/近期作品整理)
http://www.koszine.com/2013/02/british-eye-candyeddie-redmayne-w.html
音樂劇超人氣巨星~MichaelBall?-談我心中的球球
http://blog.yam.com/angalagna/article/4809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