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庭」區就是指中山美術公園到美術館再到故事館的這個範圍。

此區有三個館,看表演的「舞蝶館」,原本就是美術館的「美術館」(= =b)及原本就是故事館的「故事館」(= =b),除了這三個館,還有最豐富的戶外展覽「環宇庭園區」,是世界各國的主題展區。

天橋
在流行館的旁邊,有個天橋,走過去就是美術公園區。從天橋上往下看,可以看到部份的環宇庭園。
馬來西亞館
菲律賓館
菲律賓館
夏威夷館

各國的展區,有時會有相關的表演哦~

在這裡能拍的真的很多~
帛琉館
日本庭園

南國館
泰國館
泰國館
泰國館
不丹館

美國館
希臘館
甬道天幕
其實人潮不算非常多,動線也很流暢,算是很好拍照的了。
舞蝶館舞蝶館是定目劇表演館,一次可容納1200名觀眾,但要有好的座位,還是得早早去排隊(天氣好的時候開演前兩小時就有人有備而來的排隊,野餐墊、書、電動等一應俱全)。

我在開演前一個半小時去排,己經排到天邊,(其實是繞了廣場一大圈然後到不丹館的旁邊),基本上排到這個位置左右的就可以放棄不要再排了,因為不保證這裡的人還進的去,就算進去了,坐到的位置也是爛到爆炸(非常旁邊,連舞台的正中央都看不到),還不如再去週圍晃晃,看好時間排下一場的前面。
舞蝶館排隊
我看的是己經落幕的第一場演出-「百合戀」
百合戀
「百合戀」講的是魯凱族巴冷公主與蛇郎君的愛情神話。我覺得對於一個簡短時間內的演出算是很精彩又具有教育意義。之後的新劇是「祕密花開了」,改編自幾米的作品,舞鈴劇場演出。舞鈴劇場的表演我看過幾次,相信也會很精彩。

而「美術館」憑花博門票進去看展覽不用錢,但看特展還是要買特展門票,我平常就會去美術館看展覽,所以對我來說展什麼比較重要,不會特地進去。「故事館」則要索取預約券,所以想看故事館的朋友我建議可以在要早早排新生園區夢想館預約券後,直接走「花之隧道」到故事館。兩個預約券都抽到之後再看廣場的展覽、表演或搭接駁車到大佳園區走走。「庭」區裡的「迎客坊」是一個戶外表演場,定時有各縣市的表演團體來演出,也都很用心、坐下來休息時看看表演也是不錯的。


>>>>>[2010台北國際花博遊記-「花」、「樂」區].*。*.*
>>>>>[2010台北國際花博遊記-「競」區].*。*.*
更多照片請看:
http://www.flickr.com/photos/catalanta/sets/72157625568208676/
請細地圖與展覽、表演資訊請上花博官方網站:
http://www.2010taipeiexpo.tw/frontpage/welcome.htm
或加入「就是愛花博˙2010台北花博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2010TaipeiFlo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