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在沒有腳架的情況下拍的照片,結果拍壞了,怎麼辦?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方法,就是將原始照片用光影魔術手的數位補光將最暗至清晰、減光將最亮至清晰,做出不同光度的圖檔,在存檔時刪除照片的EXIF資訊。(一定刪的原因是若無刪除就另存新檔時,HDR功能讀出每張的曝光值相同就無法進行影像合成)

下面用上次去剝皮寮拍失敗的照片做了簡單的練習:
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
這是原圖,反差有點大,所以暗部有點看不清楚。DSCFHDRall
用光影魔術手做出不同光度的圖檔。
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
就可以做出這樣效果的圖檔,這張我把照片裡全部的細節都呈現出來了。至於是要這樣有點假的像畫或更甚還是喜歡自然一些,就看個人喜好去做調整了。

再放一些很久以前拍的失敗照和做成HDR之後的對照
HDR對照
HDR對照
這兩張照片原本是在非常陰暗的雨天拍的。
台東天后宮
新營太子宮
這兩張則是逆光拍的。

台中一號公園
兩廳院
這三張走極端路線~*笑*


其它剝皮寮的照片都在這裡
http://www.flickr.com/photos/catalanta/tags/%E5%89%9D%E7%9A%AE%E5%AF%A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