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廣場人行地下道
天安門廣場,我想從這張照片開始講起。其實不就是個廣場,而且是政治味非常濃厚的廣場,所以去也只是為看一眼,沒什麼特殊的感想。

但很特別的是,並且我想也只有共產國家才做的到的事,就是把沒有牆的廣場變成完全封閉。從這點來說,有牆的自由廣場還能夠是完全開放的空間,又何必把牆拆掉呢?不過我不是要講政治上的事,只是要單純的敘述一下這個現況。因為廣場四周都被欄杆圍起來了,所以一定要走地下道才可以進出天安門廣場,而每個進去的出口都要經過嚴格的安全檢查(規格和機場一樣,另外搭乘捷運也同樣在每個入口都要接受安檢)。天安門廣場
在廣場上也有站衛兵,但他們的衛兵沒有我們的憲兵嚴緊,會偷笑也會偷聊天,感覺很虛。不過我也搞不清楚這些站在那裡的是什麼單位的什麼人就是了。
天安門廣場
雖然不知道什麼原因,但每逢五.一、十.一前夕,這裡都會矗立孫中山先生的畫像,非常多的內地民眾爭相與國父合影的景像還挺有趣的。但我覺得更有趣的是照片裡拿巨大玫瑰當指標的導遊啊XDDDDDD
天安門廣場
不過比起和孫先生合照,更多內地人要和他們偉大的毛先生合照。

天安門廣場是位於北京市中心的城市廣場,是全世界最大的城市廣場,因位於明清故宮皇城的南門——天安門外而得名。廣場北端設有國旗桿,每天都會隨日出、日落進行升、降旗禮。

根據《北京市戶外廣告設置管理辦法》,天安門廣場地區及廣場東側、西側各100米範圍內禁止設置戶外廣告。另外,駛經天安門廣場的公共汽車的車身也不得有廣告,因此在天安門廣場上基本看不到任何廣告標語。

維基百科編者 (2009). 天安門廣場. Wikipedia, . Retrieved 19:06, 6月 29, 2009 from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A4%A9%E5%AE%89%E9%97%A8%E5%B9%BF%E5%9C%BA&oldid=10202958.

天安門廣場外的餐車
也因為天安門廣場完全封閉又超大,要走到有吃有喝的地方還很長一段路,所以如果有朋友在那裡餓了或渴了,記得找這個餐車,因為天安門廣場除了廣場外,還有其它一些不錯看的建築。
北京老火車站
北京老火車站
比如說這個「京奉鐵路正陽門東車站」
北京老火車站
京奉鐵路正陽門東車站,俗稱「前門火車站」,是北京最早的火車站,位於天安門廣場東南,正陽門以東,屬於北京市崇文區,為歐式風格建築,始建於1901年。現為北京鐵路博物館。

維基百科編者 (2009). 京奉鐵路正陽門東車站. Wikipedia, . Retrieved 19:18, 6月 29, 2009 from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4%BA%AC%E5%A5%89%E9%90%B5%E8%B7%AF%E6%AD%A3%E9%99%BD%E9%96%80%E6%9D%B1%E8%BB%8A%E7%AB%99&oldid=10078067.

不得不說,北京一些舊建築的保存狀態真的算是還不錯了。可惜過去的時候天色己晚,裡面的樣子不得而知,有機會到這邊的朋友不妨抽空去看看囉。

延伸閱讀:
北京鐵路博物館官方網站-http://bwg.hudong.com/view/%E5%8C%97%E4%BA%AC%E9%93%81%E8%B7%AF%E5%8D%9A%E7%89%A9%E9%A6%8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