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請搭配照片同時觀看^^"

7/5(三)
精彩的台南行就在這天~!!
因為姊夫身體不適,所以姊姊和姊夫就沒有同行了,只有我、晏如及曉雯,由姊姊的公公開車帶我們到處玩。

第一站是赤山龍湖巖,有三百多年歷史的古剎,第一個點就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接著到東山休息站休息一下,這裡最有特色的,就是一顆百年的大榕樹,加上天氣很好,休息站內的植物都長的非常好,是個適合拍照的好地方。東山最有名的好像是東山鴨頭,不過我不愛吃,而且聽說其實沒有特別好吃,我們也就沒有想買的慾望了*笑*。

離開東山休息站後,第三站來到白河,因為現在是荷花盛開的季節,加上吳伯伯是白河人,所以一定要去晃一下的。今年的荷花聽說長的還好,吳伯伯說現在種荷花的人少了好多,所以己經看不到路的兩旁全都是荷花田的盛況了,我們到白河時已快中午,看荷花最好的時間是清晨,我們到的這個時間,太陽正大,所有的路邊的荷花都向陽,而感覺整理的比較好的荷花又種在田中央,所以也只好在車上意思意思看一下。聽說前幾天白河蓮花節才剛開幕,很沒有感覺,花都沒有整理,感覺很草率。我們還去了一個蓮花公園,沒有人整理的樣子,荷葉一枝長的比一枝長,花都被蓋在葉子的下面了,什麼也看不到。
途中經過了四十九欉(芒果樹),不知道這算什麼景點,也都沒人整理,現在可能連四十九顆都沒有,一堆亂七八糟的樹和雜草。還有一個也很令人吐血的景點,我們在車上大略看了一下,就是埤斗仔九曲橋,我想任何人看了都會很生氣的說"這叫什麼九曲橋!!"聽說還是因為之前的豪雨,才有水池的,本來都沒有水,也沒有風景。接著第四站是大仙寺,對了,其實這裡己經算是在嘉義囉~。大仙寺據說是臺灣第一巨剎,我是不太清楚,不過那裡的景色和廟宇感覺完全融為一體,感覺十分壯闊。在路上稍微看了一下風景,看到老鷹和大蜘蛛,接下來我們的第五站是碧雲寺,看到這裡,有沒有人開始懷疑為什麼一直看廟?因為這是專門為我量身打造的行程啊~*笑*。我覺得碧雲寺更美,而且晏如還發現停在樹上的大蛾,感覺就很有靈氣。我查了一下這種蛾的名稱叫做蛇頭蛾,是全世界最大的蛾類,我們看到的那隻長度比張開的手掌略大一些,風吹也不會飛走。碧雲寺門前的石獅重新上色了,感覺上了色更有特色也更有味道。參觀這些古寺,感覺很像參觀日本的神社或古寺廟,氣氛完全和一般廟宇不同。

第六站是關仔嶺的水火同源,這裡的規畫就還不錯,遊客不少,環境弄的算好了。關仔嶺的溫泉很有名,可是這種天氣去泡的話可能會立刻脫水(流太多汗),希望冬天的時候可以有機會去泡到。看完水火同源,上午的行程就結束了,我們在山裡一家有名生意好東西好吃的餐廳新溪邊,吃到了新鮮的山菜、溪魚和土雞,感謝吳伯伯的招待。

飯後的第一站,也是今天的第七站是吳伯伯在白河的田,我們去看他自己種的小荷花和蓮花,順便拿他們家自己種的蓮子。之後就立刻到第八站,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南鯤鯓代天府,不巧遇到正在整修,有些地方沒有辦法看到,加上赤熱的太陽,我們完全無法走到花園,景物也因為陽光太強而失真,很難拍照,所以我們就一路往後走,走到傳說中美輪美奐的糠榔山莊

接下來第九站是臨時起意的…,因為在路上看到鹽田的路標,想說到了台南不看鹽田好可惜,所以就往七股鹽田前進,途中有一個小插曲,就是因為我們的目標全都被*樹上吊的死貓給吸引了,沒想到錯過一個路標就迷路了…哈…後來只好U TURN再問路,離那個死貓好近…。那個鹽田有好幾座鹽山,其中有兩座是給人爬的,但太陽實在是太大,完全不想做這種事(雖說當時還不少人在爬),不過看到鹽山和鹽田實在是太高興了,因為在出發前我沒想到還可以去看傳說中的鹽田,不過這樣說的話,其實這趟的很多行程對我來說實在是太夢幻了~哈。

第十站是鹿耳門天后宮,鹿耳門耶…只會在書上讀到的很傳說的地方,我現在腳踏在這片土地上的感覺真好。不過除了這個天后宮,還有另一個路牌,上面寫著正統鹿耳門天后宮,這種事在臺灣還挺常發生的,因為吳伯伯沒去過那裡,加上時間有限,就沒有過去了。運氣真的不太好,沒想到鹿耳門天后宮也在整修,不過是比較小面積的。鹿耳門天后宮很有氣魄,看到那一排烏龜的時候,我簡值要樂翻了。這裡有很多很多的開基廟,像是四草大眾廟四鯤鯓龍山寺全臺開基清水祖師,不過也是因為時間有限,就只有經過,沒有進去了。

第十一站,我們漸漸要進入市區,在安平吃了有名的周式蝦捲,是之前做田野調查時,呂教授帶我們吃的那一家。其實我本來的目的之一,是要買東東蝦片的,可是吳伯伯一直說吃蝦片不好,所以就沒買了…*淚*。吃完了蝦捲,到達第十二站,安平開臺天后宮,所謂開臺,當然就是全臺第一家。後面就是安平古堡,因為我從來沒有進去過,所以非常好奇,不過其實也不過就和紅毛城差不多…。我們的第十三站就是安平古堡。

因為到安平的時候己經到下班時間,再進市區的話會塞車,所以這天的台南之旅就在安平完結,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進到台南市區看那些老古蹟。一天玩十三個點也夠充實了,這樣子的玩法,一定要有很好的體力,我坐在前座都不敢睡覺,要一直和吳伯伯聊天,後座的兩人不停的狂睡讓人很生氣…*笑*,當然,回到高雄姊姊家的時候,整個人都快昏倒了,半夜還要看球賽,實在太刺激了…。

非常感謝吳伯伯的熱情招待,我們都玩的很開心~^^"

*補充:>>>>>[惡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