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多人我想早己默默開始,開始不看新聞,偶爾看看報、聽聽廣播。
當然我也只是偶爾看看,就讓人感覺受不了…
身為一個考生,不想太激情於別的事物上,但生活上另人厭惡的事情,就盡一點棉薄之力讓更多人知道吧。
d00d068a.jpg
「老闆!我要看別台!」這個行動主要是在公眾場合把電視由新聞台轉到公共電視、Discovery、國家地理頻道等優質頻道。想想,在外頭啃著香噴噴的炸排骨時,卻要忍受那些記者整天胡亂報導,政治人物藍綠惡稿的新聞,食慾不是變差不然就是變得更暴力的猛咬排骨,這真是台灣公共場合的一大笑話,幾乎所有的餐廳、車站、理髮院、醫院等,只要有電視,都在播報導新聞,難怪大家被弄得烏煙瘴氣,我曾經做過多次實驗,在餐廳把新聞頻道轉台,原本用餐緊張的氣氛,頓時歡樂了許多,如果每個人都站起來轉台,社會的祥和之氣,一定會比政治人物整天談和解來得更為有用。行動宗旨:
一、拒絕劣質新聞頻道在公眾場合播放,污染社會大眾
二、暴力或煽情新聞應列為保護級,禁止在公眾場合播放
三、對於不配合的場合,以拒絕消費為懲罰的方法
四、追求國民在公眾場合得到無壓力、無政治對立的愉快空間
行動地點:
一、餐廳
二、車站
三、醫院
四、休閒、健身、娛樂、理容中心
行動方式:
一、直接對老闆說,"我要看XX台"
二、如果有其他人在看新聞台,跟他說明後轉台
建議轉換頻道:
這個我就不放了,免有廣告之嫌,請至推廣活動頁面觀看。

131687726_99d43882ab_o.jpg
這是另一個反媒體活動,並且行之有年。關機是一種新生活運動關機防「爆」,以策安全!你關"機"了嗎?或許回到沒有電視的時光,可以得到更多的收穫。

不管是關機或是轉台,都是針對現在惡質媒體的一個反動。也許有人會想,八卦爆料挖人隱私都是針對名人或犯罪,自己不過是市井小民不會被影響。但面對現在似是而非的社會,你能真正知道誰才是所謂的犯罪?這不該是一個宣稱民主之國該有的表現。

為什麼我對媒體這麼反感?因為我遇過自以為是記者就了不起可以強行訪問或為了得到新聞不擇手段。也因為這些老鼠屎而壞了一鍋粥。
當年我們一群人去機場接Luna sea,記者在我們表明不給採訪後,在我們背後大聲說"不給採訪一定是因為都是蹺課蹺班來接的,要不要我把你們全部拍下來寄到公司學校給他們知道啊?",記者是這樣當的?演唱會結束後,因為是最後一次,所以很多歌迷都哭了,當然我也哭了,沒想到居然就一台攝影機硬生生放在我們旁邊,還不斷說著"快拍~!!"硬是要訪問,為什麼我們一定要讓你們訪問?
參加某場cw時,突然一台攝影機和記者拿著麥克風就衝到面前"請問你們做這個衣服花很多錢嗎?"當然被我們拒絕採訪了。
不是每個人都覺得上電視被訪問是光榮的,你在採訪前有取得當事人同意嗎?有沒有尊重人?
嗯,不說了,越說越生氣,感覺要媒體自律好像有點難?畢竟我說的都是三、四年前的事了,似乎是惡化得更嚴重了。

相關回顧:
>>>>>[專業?收視率?].*。*.*
>>>>>[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