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o.gif
這是一個熱血的青春過去。

認識起X Japan其實算很晚了,初三(國三)時透過nana的介紹,我才知道有X Japan這個團體,那時也只聽過nana轉錄給我的錄音帶。
真正迷上時,應該是剛上高中那個時候,也就是fover love的時代。
為了彌補從X到X Japan的那十餘年的時光,我每天每天都在想盡辦法從網路上看有關他們的任何資訊,買了專輯、單曲和每捲影音VHS,聽遍他們所有的歌曲。
沒想到,惡耗卻出現了。
1997年9月22日,X Japan宣佈解散。

那時真的非常錯愕…"我才剛喜歡上,就解散了…"
但心中其實並沒有非常強烈的難過或失望,因為他們在解散前,就有一些個人的活動都進行的還不錯。
沒想到…
1998年5月2日,吉它手Hide自殺。

這段時間,是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
我還記得在5月3號的早上,那時高一,班上一個當時要好的同學來告訴我"我今天看到新聞說,妳喜歡的那個日本樂團的吉它手死了",之後的一整天,雖然我不願意相信,但也不知道時間怎麼過去的,直到回家後看到報紙,整個人淚水潰堤,哭了一整晚沒有停,直到睡著。第二天雙眼紅腫的到了班上,根本沒有心情上課,一想到這件事,眼淚就掉了下來。
那時候資訊還沒這麼發達,所有的訊息都只能靠朋友、上網和買日本雜誌才能知道。
hide是我第一個喜歡的紅頭髮,本來最喜歡的是Yoshiki,但漸漸越了解他們,越發現hide就像個大孩子,非常天馬行空。
這段時間,我大約哭了半個月。
聽到音樂哭,看到雜誌也哭,也許現在寫這篇文章時,我的臉上也掛著淚水。
再也沒有這麼難過過了。
之後有一年的時間,我沒有勇氣去聽X Japan或是hide的音樂,甚至在二專時,同學陪我看他們的最後一場Live,眼淚還是不爭氣的一直掉。
雖然大家都知道hide永遠都伴隨著他的音樂和他的生活方式,活在我們的心中,但那種心痛的感覺,在我學生時代,是唯一一次也是最痛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